close

上禮拜某一天一夕之間身體浮腫了3公斤,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也沒特別吃太多. 

看著自己整張臉像是被打到一樣,腫得跟饅頭沒兩樣,想說那不然這一個禮拜試試看少吃一點會不會好一點

結果狀況並沒有比較好,身邊的朋友看到我都說最近吃得不錯喔, 實在是欲哭無淚 .... ∑(✘Д✘๑ ) 

後來自己想想會不會跟MC一直沒來有關係,目前為止已經3個月沒來了

今天一早覺得身體就是說不出的怪, 想想mc一直都不來拖著也不是辦法 (然後跟國中同學聊這件事,我同學還恭喜我說"3個月,可以講了" 哈哈哈哈)

 

我的體質不適合西醫,比較習慣中醫. 搜尋了一下中醫,發現在我家附近有一間大家都很推薦的中醫診所: 鐵椎中醫診所, 陳淼和醫生

大家對他的評價都是醫術和醫德很好, 診所也不會跟你推薦三扶帖,或要你自費買水藥, 診所都是健保用藥, 就診療費加一個星期科學中藥是一百九十元,如果需要水藥(要煎的那種),陳醫師免費開方,讓你自己去信任的中藥行抓藥,診所完全不賣藥,就是單純的看診。

 

之前在網路上搜尋,這家診所要等很久, 初診一律要現場掛號, 診所是 14:30開始應診(周六提早半小時,即14:00應診)

為了不要等太久,我今天還特地請病假想說2點去先排隊,早點去掛號,結果...我兩點到現場就已經滿滿的人在等了,看這張照片,診間已經滿滿都是人,還排到外面去!!有沒有這麼誇張!!  ∑( ̄□ ̄;)

 IMG_3342  

 

然後等到我拿到掛號號碼牌的時候.....會不會太過分了...嗚嗚嗚  不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??  怎麼我這麼早來還排到53號 ,整個都無語了我 Ỏ̷͖͈̞̩͎̻̫̫̜͉̠̫͕̭̭̫̫̹̗̹͈̼̠̖͍͚̥͈̮̼͕̠̤̯̻̥̬̗̼̳̤̳̬̪̹͚̞̼̠͕̼̠̦͚̫͔̯̹͉͉̘͎͕̼̣̝͙̱̟̹̩̟̳̦̭͉̮̖̭̣̣̞̙̗̜̺̭̻̥͚͙̝̦̲̱͉͖͉̰̦͎̫̣̼͎͍̠̮͓̹̹͉̤̰̗̙͕͇͔̱͕̭͈̳̗̭͔̘̖̺̮̜̠͖̘͓̳͕̟̠̱̫̤͓͔̘̰̲͙͍͇̙͎̣̼̗̖͙̯͉̠̟͈͍͕̪͓̝̩̦̖̹̼̠̘̮͚̟͉̺̜͍͓̯̳̱̻͕̣̳͉̻̭̭̱͍̪̩̭̺͕̺̼̥̪͖̦̟͎̻̰_Ỏ̷͖͈̞̩͎̻̫̫̜͉̠̫͕̭̭̫̫̹̗̹͈̼̠̖͍͚̥͈̮̼͕̠̤̯̻̥̬̗̼̳̤̳̬̪̹͚̞̼̠͕̼̠̦͚̫͔̯̹͉͉̘͎͕̼̣̝͙̱̟̹̩̟̳̦̭͉̮̖̭̣̣̞̙̗̜̺̭̻̥͚͙̝̦̲̱͉͖͉̰̦͎̫̣̼͎͍̠̮͓̹̹͉̤̰̗̙͕͇͔̱͕̭͈̳̗̭͔̘̖̺̮̜̠͖̘͓̳͕̟̠̱̫̤͓͔̘̰̲͙͍͇̙͎̣̼̗̖͙̯͉̠̟͈͍͕̪͓̝̩̦̖̹̼̠̘̮͚̟͉̺̜͍͓̯̳̱̻͕̣̳͉̻̭̭̱͍̪̩̭̺͕̺̼̥̪͖̦̟͎̻̰

IMG_3343  

 

從2點一路等到我的號碼,已經是5點多的時候了, 等了整整3個小時呐!!! 那假日不就更誇張? 坐著等太久,屁股好痛,好在有國中同學在LINE陪著瞎聊天,才能打發這無聊的等待時刻

之前Google說陳淼和醫生看診很仔細, 一個病人大概都看個10-15分鐘, 之前的病人真的是看這麼久,我大概被問診10分鐘, 

我其實算是有點想測驗醫生,因為之前去看中醫,常常都是被講一些很一般的說法,像是:

慢性疲勞(這現在很多人都有吧),氣虛,脊椎微側彎,氣管不好(現在空氣汙染這麼嚴重,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吧?)睡眠不好 食慾不振 (但我食慾超好的阿,好到我都懷疑我被豬神附身了)排便不順( 這很多人也有吧?) 之類 哈哈

 

一開始醫生問我今天是想看甚麼狀況呢, 我跟醫生說總覺得身體怪怪的,全身浮腫, 然後MC一直都沒來, 醫生聽了之後幫我把脈,然後問我:"你之前是不是也有很久沒來過"

我說: 對阿 之前有過兩年和一年都沒來過 (心理OS 叮咚叮咚 醫生有中到喔)

醫生: 你這是多囊性卵巢症, 你應該都很晚睡吧  (叮咚叮咚+1)

醫生: 怕熱還是怕冷,平常很容易流汗嗎?

我: 我超怕熱的, 流汗量目前沒看過有哪位女生可以跟我披敵的(在驕傲甚麼)

醫生: 平常容易動怒發脾氣嗎?

我: 還好ㄟ  但有時候會覺得阿砸(台語)煩躁

 

總之醫生大概就問了大小便的狀況如何,會不會怕熱或怕冷,會不會常流汗, 後來醫生說, 我的體質是熱性體質,會很怕熱,容易流汗,流太多汗對我不是好事,反而傷身,還說我脾氣應該很好,但因為身理影響心理,所以我會很容易躁鬱,不耐煩,但我燥熱體質同時又有寒性體質 (我本人難搞,沒想到我的身體也很難搞,哈),尤其是在我的手腳末端.

我不能體會甚麼叫做我身體也有寒性體質並存,醫生就做實驗給我看, 他用手碰我的上手臂, 然後再用手碰我的下手臂,問我:"你是不是覺得我的手溫度不一樣? "

我:真的ㄟ!!! 上手臂你的手是冰的,但下手臂你的手是熱的

 

於是,醫生便開始幫我開藥方,並且說道,你下禮拜來的時候,應該就會很有改善,並且就不會這麼容易流汗了. 如果你沒有改善的話,那就是我的責任 (天啊,這麼敢說)

今天吃完藥,感覺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有減緩一些, 雖然身體還是腫得跟麵龜一樣,希望下禮拜回診會真的像醫生說的 "很有改善",好期待下禮拜回診喔 (❀╹◡╹)

 

診所資訊

http://miaohochen123.blogspot.tw/

門診:下午14:30開始應診(周六提早半小時,即14:00應診),如未額滿則
掛號時間最晚為20:00。午、晚之間醫師不休息,連續看診。凡有掛號者
則一定會看完。醫師門診只有會提早到,絕對不會遲到。

 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82巷52號
電話:2769-2345
按永春圖書館離本診所步行僅2 分鐘,入館免證免費,並備有兒童地板專區。本
診所另有提供上網線路,請多利用。讓您久候,敬請見諒!

路線資訊:
*板南捷運線永春捷運站1號出口立即左轉(忠孝東路5段423巷便利超商旁進
入),步行約5分鐘左側見一小公園之寬巷,右轉即達(巷口為名家檳榔)。
*263公車等於永春捷運站下車,從忠孝東路5段423巷便利超商旁進入5分鐘。
*277公車等於國民住宅站下車,從永吉路326巷進入3分鐘,名家檳榔左轉。
*277公車等於永吉國小站下車,從永春市場(松山路294號)寬巷進入2分鐘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體質 中醫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