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說好要寫給780的文章, 一直欠給她, 欠到我都大學畢業了, 780都結婚還生完兩個小孩了,我還沒寫完......

如果2012真的是世界末日, 我不想要有遺憾, 至少....也要把這篇欠好久的文章完成給780..... :) 

 

ps. 這文章我已經寫一陣子了 ,但因為實在太長了, 決定分批寫完好了.最近780心情不好, 希望780看完會開心一點.  愛老虎油!啾咪780!! 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姊姊780,從小就是個愛哭鬼

我們倆的個性長相恰恰完全相反,一冷一熱,一個眼睛大,一個眼睛小,

一個感情豐富又愛哭,一個難相處冷血又講話機車

凡是看過我們姊妹倆都覺得我們完全不像

 

從小, 我們就水火不容, 780還在我身上烙下不少她的的傑作

 

我的臉上有一個隱隱約約長得很像愛心的疤,那是小時候媽媽先幫我泡好牛奶, 正準備要泡780的時候

780等不及了,便一巴掌往我臉上抓要跟我搶牛奶, 結果幼綿綿臉蛋的我被這樣一抓, 馬上就一道血汩汩流下,而痛得哇哇大哭, 事後, 就有一個深深的愛心疤痕在我的右臉頰上, 只是隨著時間漸漸淡化掉

 

780說: "不錯啊, 你看我幫你抓得多好, 還愛心形狀的ㄟ!很漂亮吧!"

我說: "你的臉也來讓我抓一下啊, 我幫你抓個八卦陣, 還可以幫你趨吉避凶,送禮自用兩相宜你要不要?"

 

由此可見, 780的白目是從小與身俱來的

 

還有一次, 我們一起在搶新學友周報, 爭著要第一個看, 780那時候手上拿著剪刀, 一個氣憤下就往我臉上劃去, 害我臉當場噴血變葉小釵, 我整個傻了, 780也傻了, 抱著我說: "嘉妮, 對不起啦", 不要哭,不要哭.想當然耳,780事後的下場只能用"悽慘"兩字來形容, 我爸揪著780, 不是拿剪刀,而是拿菜刀, 說要替天行道為我出氣, 揪著780對我說:"嘉妮, 哩甲挖共, 妳妹愛蛙切一都幾支剪頭仔" (芭樂翻譯: 嘉妮, 跟我說, 你要我剁她哪一隻手指頭? ) 780嚇死了,頻頻跟我求饒說::"我下次不敢了啦,我下次不敢了啦", 我也嚇死了, 想說現在在演哪一齣? 有這麼嚴重到要剁手指頭喔, 於是我哭著說: "爸爸你不要切她手指頭啦,這樣我就沒有姊姊了, 嗚哇哇哇" 嗯, 沒有錯, 我家從小就是無時無刻不斷上演灑狗血的戲碼, 難怪我現在心臟這麼強, 甚麼大風大浪沒見過?

 

 

780小時候就有嚴重的自卑感, 常常覺得他不是我娘親身的, 他說大家都比較疼我, 沒人愛她, 她一定是被檢來的.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散步, 780指著一道小門對我說 :"挖嘎哩共, 挖系這家生ㄟ因仔, 只是挖阿爸阿木沒錢, 紮甲挖先後哩刀其, 單挖阿爸阿木有錢阿, 丟ㄟ甲挖ㄘㄨㄚˊ 鄧氣阿" (芭樂翻譯: 我跟你說, 我是這家的小孩, 因為我爸爸媽媽沒有錢, 所以才給你們家養, 等我爸爸媽媽有錢了, 就會帶我回家了) "挖甲哩共這些, 哩美賽甲馬麻共喔 " (芭樂翻譯: 我跟你說這些, 你不能跟媽媽說喔)

 

我心裡想: "甚麼!  你有一天要回你家, 這怎麼行" 我嘴巴先跟780說好, 絕對不會跟媽媽說, 這是我們倆姊妹間的小秘密, 一回到家, 轉身就跟媽媽說: "媽媽, 挖甲哩共,780 說他不是你生的, 巴拉巴拉" 780想當然耳馬上就被媽媽揍了一頓, 氣我氣超久的!

誰叫780有嚴重的被害妄想症, 我只是幫她早點釐清, 她真的是我親姊姊, 不會有一天離開我啊!!!  (所以780小時候是很白目, 我是小時候就很機車! 哈哈 )

 

雖然小時候我們常常吵架, 打打鬧鬧, 但是780真的是一個好姊姊, 她喜歡牽著我的手帶我去散步, (有一次害我去撞到路邊工人搬運的箱子而頭破血流, 還到醫院縫了不少針)或是我對她撒嬌說我腳痠了, 她就背著我回家, 然後我們姊妹倆一路唱著"妹妹背著洋娃娃"回家.

她也喜歡聽我講我亂掰的鬼故事,然後被我嚇得半死, 硬拉著我要我半夜陪她去上廁所

或是, 她喜歡騎腳踏車載著我, 然後要我說笑話給她聽, 我真的不懂, 我只不過隨便講個幾句,就可以把她逗得格格笑的, 笑到她沒辦法好好騎車,就這樣載著我去撞路邊的電線杆..........

 

780小時候很害怕我生氣, 她說我平常不生氣則以, 一生氣起來真的是嚇死人. 但白目的她又愛惹我生氣.

 

記得小時候,780大概是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 她不知道發甚麼神經說: "亨, 我袂甲哩台台系" (芭樂翻譯:我要把你殺死!!)

我很淡定的說: "你殺阿, 盡量殺阿, 那我就會變成厲鬼來找你報仇, 來殺阿" (我一整個感覺就是瓊瑤戲上身, 儼然就是殺了一個我, 還有個千千萬萬個我)

 

780 不甘心的說: "亨...我..見一個殺一個...."

 

我淡淡的說: "你大概不知道厲鬼多可怕吧? 我告訴你, 鬼是死不了的, 我變成鬼不會讓你好過, 鬼比人強多了, 你要殺我就來阿"

 

780突然不說話了, 大概過了幾秒, 她小妹妹突然哇!!!的一聲大哭, 然後...然後...她鼻血就像噴泉一樣噴了出來, 媽阿, 換我也傻了.....想說她會不會噴下去我還沒變成鬼, 她倒先變成鬼來找我報仇了

 

好在後來是爸爸突然殺出來, 嘴巴含著水, 往780背後 噗!!!!!的一陣狂噴水 (7成自來水,3成口水?) 幫780消消火氣, 780才止住了鼻血沒有變成鬼. 然後爸爸眼睛憤怒充滿血絲瞪著我問: "發生甚麼事?"  我嚇死了說: "我...我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, 她...她就鼻血噴出來了" (眼睛閃閃淚汪汪貌)

 

----------Continuous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AB 的頭像
    小AB

    AliceBlack's Secret Garden

    小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